大爱各类型美剧,电影。本命本尼,墙头太多......

王牌保镖+看不见的客人:两部即将上映的影片

因为两部影片即将在中国上映,先来写一个基本无剧透影评~



王牌保镖是一部卖点特别明确的电影,就是Nick Fury和Deadpool组团打怪。电影的剧情特别简单,RR饰演的私人保镖受聘保护塞缪尔·杰克逊饰演的杀手到法庭作证,显然两个人因为理念和历史问题一路“相爱相杀”。塞缪尔·杰克逊和RR两个人之间化学反应是影片的亮点,整部电影笑点还是蛮多的,也有几段不错的动作戏。但是电影从剧情到角色设置都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,人物性格很典型,没什么突破,剧情走向也没什么转折,所有你预料到的“陈词滥调”都会出现。塞缪尔·杰克逊那条爱情线还比较有趣,最失败的是加叔的反派。这部电影简直浪费了加叔这么好的一个演员,反派不仅一点新意都没有,而且还很无聊,这也让影片的最后一部分显得特别拖沓。电影有那么几个场面让你觉得导演似乎要涉及一些比较深刻,比较黑暗的话题,但是很可惜最终呈现的结果反而让这部电影更加混乱。

总的来说,如果你是两位演员的粉丝,你会有一个比较愉快的观影过程,塞缪尔·杰克逊和RR基本延续了他们最近一些角色的人物特点。既然在漫威看不到Nick Fury和Deadpool的对手戏,这部电影也算满足了粉丝的一些期望。


看不见的客人



强烈推荐这部电影,这应该是今年看过最棒的悬疑片。电影主要是讲述一名律师帮助他的客户摆脱杀人罪名,通过男子的叙述进一步揭示这场凶案背后错综复杂的背景。好的悬疑片必须要有优秀的剧本作支撑,导演兼编剧奥里奥尔·保罗不仅创作了一个逻辑性极强,充满反转和意外的剧本,而且还在导演的过程中将它完美执行。

影片一开始就采用了时间限制,导演没有浪费一秒钟直接让观众进入到他构造的世界中。从开头到结束,紧张地氛围从未消失,观众完全被导演的叙事节奏所控制,每一次故事的转折都是意料之外,情理之中。既增加故事的整体吸引力,但也从未让观众迷失其中。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前几年的Gone Girl,同样都是由一个看似简单的事件开始,然后每一次故事的走向都会给你不一样的惊喜,直到最后揭示人性中最出乎意料最黑暗的一面。有时候你所看到的所谓证据不过是另一个精心设置的圈套,人在极端时候所爆发的智慧和残忍都是难以想象的。

Gone Girl涉及的话题更社会化,虽然看不见的客人也有这方面的提及,但整部电影最精彩的部分还是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智慧较量。导演大概也是个处女座,整部电影细节满分,每一个镜头转换,两个人在镜头中的站位,甚至不同的阴暗面采光都是在为两个人相互试探,各取所需提供完美的背景铺垫。而回忆片段中不同角度的案情展示也都是合情合理,两个人利用各自破绽互相较量的对话非常有张力。这当然也归功于两位演员的出色演技。其实这部电影的主要演员都表现得非常棒,各自对角色每个阶段的心理转变把控很到位,尤其是在相同故事中角色的转换,观众从不会因此出戏。最后两位主角对飚演技也是相得益彰。影片另一个亮点就是音乐,背景音乐和影片节奏配合默契,使电影构成一个圆满的整体。

看不见的客人的结局反转不是很难猜到,但是当你跟随整部电影到尾声的时候,你在情感上会得到极大的满足。并且在背景音乐和两位演员极具感染力的表现下,最后的震撼并不会因为你是不是知道结局而产生过多的改变,影片前部分所有的铺垫设置在最后都得到了很好的回报。这部电影的迷人之处就在于,哪怕你看过一次之后知晓电影所有的反转,再一次观看你依然会被吸引,会发现不一样的亮点。希望喜欢悬疑片的小伙伴都可以影院这部影片,大荧幕应该会让它更加精彩。


PS:终于有时间去看小蜘蛛了~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czarina | Powered by LOFTER